6小時前預告劉翔摔倒 「預告帝」爆紅

【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】(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)劉翔前日在倫敦奧運田徑場上,一欄未跨便垮下退賽,引起舉國譁然。一則在劉翔退賽提早6個小時前發布的網帖稱,梦见刘翔摔倒,拐脚挪到终点。該網貼引發網友熱議,网友大呼神人,並封其為“预言帝”。

8月7日,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,刘翔在发令枪响之后顺利出发,但在「攻击」第一个栏架时,左脚直接踩到了栏架摔倒在地,最終無緣半決賽出局。

從沒有在跨欄比賽中摔倒的劉翔,這一次摔倒在倫敦奧運會的賽場之上,與四年前北京奧運會傷退情況相比,劉翔只是多跑了七步。

而在6小時前,一名聲稱來自江蘇常州、署名「背包的旅人」在微博上留言:「昨晚做夢,夢見劉翔受傷了,在跨第一個欄的時候絆倒了,然後,他為了不再被08年那樣被人罵,拐着腳挪到了終點。」

該網友描述如同現場直播,唯一有點出入的是,沒有夢到劉翔跳到終點途中,會親吻跨欄那一幕。大陸網友都封「背包的旅人」是「預告帝」。

截至8日中午,這條微博已被轉載26萬多次、網友評論近9萬條。

眾多網友在網站留言,大呼神人,直呼预言帝。但也有人質疑,那个微博可能是提前打開微博空白框,在知道比賽結果後再輸入內容發送。還有猜测指,可能是用网页编辑软件做出来的。

不過,有網友指出,微博的發布時間很難造假。

更有許多網友質疑,劉翔摔倒早有預謀。網友許海波說,神一般的預測!連細節都知道了!我深深地懷疑你就是幕後操縱人中的一個。

大陸媒體和網站則質疑劉翔跌倒,背後有龐大的商業利益,加上網友「背包的旅人」的精準預測,一些網友認為,連結在一起後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。

相關文章
評論